主营金妮相关
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
不喜欢可以不看,别来指导我
也可以V我5000,写你爱看的😀
没有素质,ky会被我骂

【犬金】复杂触碰 7

第七章 迈出一步

 

 

这天的课程刚刚结束。金妮非常庆幸,今天是周五。她还没有这样被作业淹没过。在二十年后,教授们会教他们更强大的保护咒语,而不是如何将动物变成物体,如何让物品消失在稀薄的空气中那类东西。金妮感觉周末会帮助她解决繁重的功课。

“斯泰尔斯小姐!”

金妮转过身,发现是麦格教授在叫她。麦格快步走向金妮,她的脸色很严肃。哦,不……金妮努力露出一个微笑,但是麦格只是扬了扬细细的眉毛,接着从斗篷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:一只橘色的小猫。

“我猜这是你的?”

克鲁克山抬头看着金妮,她叹了口气,忍住翻白眼的冲动。金妮从麦格手里接过小猫,不知道她是怎么在刚刚的变形课上丢掉她自己的小猫的。接着,麦格递给了金妮一个信封。金妮接过厚重的信封,看了一眼。是给斯拉格霍恩教授的。

“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教室在地牢。我需要你去将这封信给他。”麦格对她说。

“我没有魔药课。我从来没有见过他。”金妮微弱地反对,想要放松一下午,而不是帮教授们送信。

“斯泰尔斯小姐。”麦格厉声说。“我没有时间送信。我确信你会很容易找到他的。现在快去。”

麦格低下头看着金妮,金妮微微皱着眉,接着点了点头,她知道她逃不掉了。她以前知道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教室在哪儿,她希望它还是在与二十年后相同的地方。金妮将克鲁克山放在地板上,将信装进书包里。

在为金妮的被迫服务给赫奇帕奇加了十分之后,麦格转过身走向了来时的方向。克鲁克山急匆匆跑开了,将金妮留在走廊里。金妮叹了口气,走向地牢的方向。

金妮没花多久就找到了地牢。但是,她在六年级放弃了魔药课,这是她五年级后第一次踏入地牢,她有一股熟悉的感觉。五年之中,她曾走过这些熟悉的楼梯,进入黑暗,准备好上一天中最糟糕的课。斯内普教授对她非常严厉,但是她确定不如他对哈利那样严厉。她的魔药相当糟糕,她十分惊讶她每年竟然能通过。

金妮经过两个因为她闯入他们在城堡的地盘而瞪视她的斯莱特林,转过拐角,进入了地牢深处。斯拉格霍恩的教室的门大开着,金妮感激地走了进去。她环顾四周,发现他在一口坩埚前搅拌药剂。当她走近他时,他抬起头,笑容满面地看着她。

“你好,你好!”他叫道,放下他沸腾着的药剂,走向她。

“嗨。”金妮回答,将面前这个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外貌和她所知的不同之处尽收眼底。

毕竟,二十年是很长久的时间。

“我来是给您一封来自麦格教授的信。”金妮对他说,伸手从书包里掏出信封。

“哦,太棒了!”斯拉格霍恩说,晃晃悠悠走向金妮,接过她手里的信。他将它翻来覆去,接着塞进了口袋。“你不会碰巧是金妮·斯泰尔斯吧?”

金妮眨了眨眼,慢慢地点了点头。

“是的……您怎么知道的?”金妮问。

斯拉格霍恩的脸亮了起来,金妮在五年级用她著名的蝙蝠精咒诅咒扎卡赖斯·史密斯时,也曾见过他露出这种表情。斯拉格霍恩现在的表情和他目击那次事件后的表情一模一样。他立刻对她十分感兴趣,但是金妮不确定原因,她只不过送了一封信。

斯拉格霍恩让她到他的药剂那边去,金妮犹豫地跟着他。她不想加入哈利和赫敏也去过的鼻涕虫俱乐部,但是她知道自己无法拒绝一位教授。金妮站在他旁边,看着坩埚,认不出里面是什么药剂。

“你是那个第一次尝试就掌握无声咒语的赫奇帕奇!那太奇妙了,我亲爱的,相当好。”金妮在他骄傲的目光下手足无措。“自从斯普劳特教授给我讲了你和你的成就,我就一直想见你!”

“说真的,那不算什么。”金妮说,试图一笔带过。“我应该走了——”

“走?你甚至还没有问我做的药剂是什么呢!”斯拉格霍恩尖叫道,将药剂逆时针搅拌了两次。“对魔药不感兴趣,是吗?”

金妮点了点头。

“可惜。”斯拉格霍恩对她说。“制作魔药是一门艺术。”

“我曾经有个糟糕的老师。”金妮说,试图不要因为想起斯内普而露出讥笑。

“对,对……我认为教授也有责任。好吧,我之后再和你谈,斯泰尔斯小姐!见到你真高兴!”斯拉格霍恩握了握她的手,对金妮露出高兴的微笑。

金妮感到一股恐惧。他已经试图将她拉进来了。她立刻看似不粗鲁地抽回手,赶快对他露出一个虚假的笑容。金妮转过身,走出了教室。走廊里仍然很黑暗,但是没有人。金妮离开教室,转过拐角,接着停了下来。一双黑眼睛注视着她。

“你是那个女孩……”

看到面前这个男孩,让金妮深深地吸了口气。西弗勒斯·斯内普正以几乎难以忍受的目光注视着她。

“哪个女孩?”金妮警惕地问。

“你听到了那些话却没有告诉任何人?”斯内普嘶嘶地说,从走廊的一端走向她。

金妮后退,摸着口袋。她的魔杖放在那里,没有必要她不会用它。

“我决定信任他们,而不是你。”金妮回答。

斯内普的脸阴沉了下来,金妮的喉咙很干。

“他们对你说了什么?说了谎话?”斯内普问道。

他们现在相当近了,金妮忍住后退的冲动。尽管她现在是个赫奇帕奇,可她最初是一个格兰芬多,她的勇气和骄傲不会让她退却。斯内普似乎意识到了。

“你是一个斯莱特林……我应该信任你?”她回答。

一瞬间,她意识到她的话语让自己陷入了严峻的困难之中。她现在感觉好像一年级时在魔药课上交了一篇很糟糕的论文。他看上去吓人而又危险。当他靠近她,她不得不抬头才能看到他的眼睛时,金妮倒抽了口气。

“斯泰尔斯。”他嘶嘶地说,用力地抓住她的下巴。“你或许应该注意一下对我说的话。”

他让她的下巴很痛,她的怒火腾了起来。这些天她怎么总是被粗暴对待?在金妮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之前,她就挣开胳膊,将手握成了一个拳头。她正好打中了他的眼睛,他嘶嘶着后退几步。斯内普以惊人的速度抽出魔杖,然而,她也抽出了她的魔杖。

但是他们可能的决斗被一个女孩的叫声打断了。

“西弗勒斯!”

斯内普的脸上闪过一种情感,他放下魔杖,看向说话的那个女孩。金妮没有收起自己的魔杖,她了解斯莱特林们,知道需要警惕他会对她玩的那些把戏。金妮也抬起头看着那个女孩,接着扬起了眉毛。是个格兰芬多……是女学生会主席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女孩厉声说,眼中燃烧着怒火。

但是斯内普没有回答她。他甚至没有看金妮一眼,就从女学生会主席身边走了过去。金妮惊讶地和女孩交换了一个目光,但是那个女孩似乎对金妮的怀疑多过对斯内普。女学生会主席跟着斯内普,消失在地牢的黑暗之中,留下金妮独自一人在走廊中。

 

---

金妮急匆匆地返回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,她只想把她和斯内普的相遇告诉她的朋友们。但是她知道她不能。如果她把斯内普的事告诉多卡斯或马琳,她们会问她知道些什么让他如此生气的事情,她又不能告诉她们。不能把这件事让金妮甚至更加生气,她迷失在自己的思绪中,没有看到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入口外面的两个男孩。

她说了口令,正准备进去,这时,笑声穿透了她烦恼的思绪。金妮看向身后,睁大了眼睛。她在走进公共休息室前停住了。当她朝西里斯和詹姆斯走过去时,他们仍然在对她笑。

“我们等了你几乎一个小时!”詹姆斯笑着对她说。“可你都没听到我们叫你,就直接从我们身边走过去了。”

她防备地将胳膊环抱在胸前,对两个格兰芬多皱起了眉。

“你怎么这副样子?”西里斯问她。

“斯莱特林。”金妮对他们说,他们理解地点点头。

“他们很恶心,不是吗?”詹姆斯愉快地说道。

金妮没有回答,紧随而来的并不是她预料中的尴尬沉默。詹姆斯只是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我们是来还债的!”他欢快地说。

“什么?”金妮困惑地眨了眨眼。

“我们告诉过你,我们会补偿你的。”西里斯说。“所以我们来了。”

她仍然没说话,但是两个男孩似乎不在意。

“我们有个神奇的——”

“棒极了的——”

“丰盛的——”

“夜晚安排给你。”西里斯笑着说,他在金妮身边比之前随意多了。

“真的吗?”她怀疑地问。“我不确定我有这个心情……”

“哦,你当然有。”詹姆斯坚定地对她说。“你逃不开的。”

“但是我有一大堆作业。”

“我们也是!”西里斯回答。

金妮烦躁不安,接着叹了口气。他们把这当作同意了。

“现在去换衣服,收拾好东西。宵禁左右,我们会来接你。”詹姆斯对她说。

她注视着他。

“我们今晚要做什么?”

詹姆斯和西里斯对视一眼。接着,西里斯朝金妮俯下了身子。

“我们要去霍格莫德。”他的低语让金妮脖子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。

金妮觉得很兴奋,不禁露出了一个微笑,她都不知道自己甚至想微笑。两个男孩似乎都很开心。她走进公共休息室,感觉比之前好多了。

 

---

到宵禁时分,金妮已经写完了她的所有变形课作业。马琳到达公共休息室时,金妮刚刚合上课本,多卡斯和金妮抬起头,看着高兴的黑发女孩。她看上去好像刚刚把一辈子的亲热都做完了。

“找到了一间不错的扫帚壁橱亲热,是吗?”多卡斯问,对马琳做出亲吻的样子。

马琳翻了个白眼,倒进金妮和多卡斯旁边的沙发中。

“是的。”马琳微笑着回答,她的脸颊红了起来。“康纳的亲吻很棒——”

“康纳!”金妮叫道。“你背叛了马库斯?”

多卡斯和金妮不可置信地注视着马琳,接着,她摇了摇头。

“我没有背叛马库斯。”马琳说。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多卡斯震惊地问。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?”

“只发生在几个小时之前。”女孩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,对她们说道。

“谁和谁分手了?”多卡斯看着马琳,试图发现悲伤的情绪。

“多卡斯,那真的有关系——”

“是的!”她叫道。

“他因为学业和我分手了!”马琳叫道,突然爆发了愤怒。“那个大蠢货,那个混蛋,那个烂人——”

“你值得更好的。”金妮安慰地说。

马琳盯着金妮看了很久,就好像第一次看她,接着,她皱起了眉毛,她的愤怒消失了。多卡斯转着圈,像马琳不久之前一样咒骂着马库斯。

“詹姆斯·波特和西里斯·布莱克在走廊里等着你。”马琳对她说。“你为什么要和他们见面?”

多卡斯停了下来,她的兴趣达到了顶峰。

“我——呃。”金妮不安地说。“我们是朋友?”

“你为什么说了个疑问句?”多卡斯笑着问。

“我没有!”红发女孩回答。“我必须走了。去见他们。”

“好吧,玩得愉快。”马琳说,她站了起来,目光跟随着金妮。

“别被抓住,现在是宵禁之后。”多卡斯警告道。

“说真的,多卡斯,她和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淘气的两个男孩一起,他们其中一个还是男学生会主席。金妮不必担心。”

金妮冲出了公共休息室,没有被马琳和多卡斯的问题耽搁。但是当她在走廊里停下时,那里空无一人。他们离开了吗?金妮环顾四周,皱着眉想要离开,这时,她的面前出现了詹姆斯的头。她吓了一跳,但是没有尖叫,因为她之前见过哈利玩过许多次这种把戏。

西里斯的头出现在他旁边,接着,他们摘掉斗篷,完全露了出来。金妮对他们扬起了眉毛。

“我们本期望比这更好的反应。”詹姆斯假装很难过地承认道。

“很抱歉让你们失望了。”金妮欢快地回答。

西里斯发出一声大笑,詹姆斯笑了起来。詹姆斯拎起斗篷,来回看着走廊,接着走向金妮。

“我们要通过地道去霍格莫德。”詹姆斯对她说。“但是你不能知道地道在哪儿——”

“为什么不能?”金妮气恼地插话。

詹姆斯和西里斯都笑了起来。

“你可真有火气。”西里斯说。

她对他眯起眼睛,但是他无视了。詹姆斯回答了她的问题。

“只有四个人知道它。”他对她说。“我们——掠夺者。我们不想它传出去。”

“我知道你们不相信我能保守秘密。”金妮对他说。

西里斯又笑了起来。显然,两个男孩不介意她的讽刺语调和火爆脾气。这让金妮感觉更加轻松,她决定就这样吧。毕竟,他们几乎不了解她,而她也不期望能得到完全的信任。

“好的,在被老师抓住之前,我们快走吧。”她说。

“来吧!”西里斯大声回答。

詹姆斯掏出一块布,让金妮转过身,他用布蒙上了她的眼睛,在她脑后打了个结。他将手放在她的肩膀上,让她转过身,面对着她猜想是西里斯所在的地方。

“我的隐形斗篷就这么大。”詹姆斯对她说。“所以你和西里斯要走在开阔的——”

“什么!我怎么知道你们不会把我扔在哪里?”金妮想要扯下蒙住她眼睛的布,但是詹姆斯,她猜应该是詹姆斯,将她的手拍开了。

“我们计划带你去霍格莫德,而不是将你留在某条走廊里。你也要信任我们。”詹姆斯对她说。

她叹了口气,不情愿地把手放了下来。

“尖头叉子——詹姆斯会帮我们看着的。如果有人来,我们就藏起来。”

金妮点点头,向前走了一步,然后停了下来。她相信詹姆斯和西里斯,她觉得他们不会将她丢在什么地方。但是她害怕被哪个老师抓住。

“来。”一只温暖的手握住了金妮的手,她震惊地吸了口气。“安静地走,我会带着你的。”

“好的。”她轻声说。

西里斯拉着她的手,她跟着他。金妮自然地与他保持着一定距离,但是,当她撞到了一个墙角,痛苦地叫出来时,西里斯将她拉近了。她紧贴在他身边,他的手仍然握着她的手,他在憋着笑。他在她看不到的时候引领着她,金妮莫名觉得这种行为很亲密,她可以感觉自己的脸颊微微发烫。

走廊里很安静,金妮猜想它应该是空的。她和西里斯的脚步声是她可以听到的唯一声音,但是她还可以听到某个肖像的低语。他们转过许多拐角,走进许多新走廊,穿过好了几扇门。当金妮以为西里斯和詹姆斯只是带着她乱走时,她听到了西里斯的声音。

“我们快到了——”

“大脚板!麦格!”詹姆斯焦急的话语让金妮的呼吸卡在了喉咙里。

哦,不,他们要被抓住了。还是被麦格!金妮想扯下眼睛上的布,这时,西里斯突然松开了她的手,抓住她的前臂,将她拖进了一道墙中。她听到了布料的悉索声,詹姆斯的吸气声,她知道她和西里斯现在处在隐形斗篷下面。她与西里斯紧贴着胸膛,他的手仍然抓着她的前臂。

“詹姆斯·波特!”麦格叫道。

“麦格教授!见到您多么愉快啊——”

金妮感到西里斯的胸膛在震动,她知道他在努力憋笑。

“晚上这个时间你在走廊里做什么?我应该关你禁闭!你有没有意识到,已经过宵禁了。你是七年级生!我真的还需要当你是个一年级生一样惩罚你吗?”

“米勒娃。”詹姆斯想说些安抚的话,但是他没有说完。

“我是你的教授,波特先生,不是你的朋友,你应该记得。”麦格咆哮道。

金妮真希望她可以看到,如果她不用冒险被抓住和关禁闭(她确定如果她没有被蒙上眼睛会感觉更好),这幕场景一定非常有趣。

“我是男学生会主席。”詹姆斯对她说,好像她不知道似的。“我在做今晚的巡逻。”

“巡逻?”麦格怀疑地问,听上去好像她真的忘记詹姆斯是男学生会主席了。

“是的,教授。”詹姆斯回答。

“我以为今晚是伊万斯小姐在巡逻,因为我刚刚看到她正在往这边的走廊走来。”

“真的吗?”詹姆斯问,快乐的声音里有一丝惊讶。“我不知道。我想,我们都是很好的领导者,忘记告诉对方我们今晚都要巡视了。”

一阵沉默,但是金妮相信,麦格在判断詹姆斯是否在说谎。

“那好吧。”麦格说。

她的脚步声渐渐消失了。金妮宽慰地叹了口气,西里斯笑了起来,将斗篷扔到了一边。他给了她一些空间,再次握住她的手,将她拉向詹姆斯。

“真棒,朋友。”西里斯说。“走吧——”

“但是莉莉正在往这边来!哦,她来了,快藏起来!”金妮皱着眉头,斗篷再次盖住了她和西里斯。

“尖头叉子——”西里斯叫着他朋友的绰号。

“安静!”詹姆斯命令道。

“波特?”金妮皱起了眉头,这个声音似曾相识。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危险的、威胁性命的事情。”詹姆斯冷冷地回答。“想要加入我吗?”

“不。”女学生会主席简单地回答,听上去离他们很近。

这时,金妮认出了女学生会主席的声音,她拉下挡住视线的布,西里斯发出了声音,女学生会主席将头转向他们隐藏的地方。女学生会主席的绿眼睛怀疑地注视着那块区域,接着转向詹姆斯。金妮难以呼吸了……那是……哈利的妈妈吗?

“你到底在做什么?”她问。

“去霍格莫德。”詹姆斯回答。

西里斯轻声咒骂了一声。女学生会主席极度惊讶地注视着詹姆斯。

“你不能去霍格莫德,你是男学生会主席!”

“你可以和我一起去。”詹姆斯再次邀请。

有一秒的停顿,金妮可以看出女学生会主席实际上在考虑,接着,她突然大声拒绝了。詹姆斯失望地皱起了眉。

“我应该告发你。”女学生会主席对他说。

“是的,我知道。”詹姆斯说。“但是你有巡逻要完成。”

詹姆斯听上去有一点苦涩,女学生会主席似乎意识到了。他们对视了很久,接着,女学生会主席绕过詹姆斯,离开了他。像麦格一样,她的脚步声终于消失了,西里斯再次将隐形斗篷脱下来,走向了詹姆斯。

“朋友,你用你那该死的厚脑壳想想,她不喜欢你。”西里斯对他说。

“哦,闭嘴。”詹姆斯厉声说,接着,他的目光落到了金妮身上。“你拿掉了布!”

“是的,我不喜欢被重复推入又被盲目地拉出危险中。”她说。

三个人沉默着,接着,詹姆斯转向一座金妮没有注意到的雕像。金妮看着他用魔杖敲了敲它,轻声说“马屁精”。雕像移到一边,金妮震惊地看着地板上的一个洞,詹姆斯转向了她。

“有点陡。”他说。“所以要在落地之前稳住自己。”

金妮点点头,舔了舔嘴唇。

“我先走。”西里斯点亮魔杖,接着跳入了阴暗的洞口。

她听到他落地的声音,可以看见他魔杖发出的光。詹姆斯对她鼓励地点点头,似乎已经忘记了他和女学生会主席的相遇。金妮模仿着西里斯,跳入了洞口。随着下落,光线变得越来越明亮,金妮稳住了自己。她的双脚碰到地面时,西里斯伸出手,帮助她站住脚。金妮对他露出了一个感激的微笑,走到一边,给詹姆斯让出空间。

一秒钟后,男学生会主席落到她的旁边,当他也站稳后,他用魔杖指着地道顶端,又念着“马屁精”,雕像慢慢移回了原位,盖住了洞口。现在,唯一的光线来自西里斯的魔杖。金妮拿出自己的魔杖,点亮了它。詹姆斯也做了同样的事情。

“准备好了吗,金妮?”詹姆斯问。

她点点头。

“去过霍格莫德吗?”当他们开始走路,西里斯问她。

“去过。”金妮回答。“但是有一段时间了。”

“我们二年级时发现了这个通道。”詹姆斯对她说。“自从那时起,我们就经常去拜访。店主不介意也不会告诉邓布利多他有学生偶尔闲逛。”

金妮笑了起来。

“麻烦制造者,不是吗?”她取笑地问。

西里斯和詹姆斯对视一眼,接着无声地决定,他们要让她了解他们的恶作剧和冒险。毕竟,去霍格莫德是一条很长的路,他们确定金妮会欣赏他们的故事。

这段路好像只走了五分钟。自从六年级前的那个夏天见过弗雷德和乔治之后,金妮就没有笑得这么厉害了,她感觉这两个男孩好像就是她的双胞胎哥哥,和他们在一起让她感觉很舒服,现在,她很高兴自己决定迈出这一步,尝试了解他们。


评论(2)
热度(6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adPinec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